晋江论坛网友交流区原创评论
主题:看<这一世木已成舟>有感[28]
收藏该帖
已收藏
今天这边天气一阵大雨一阵太阳
我看完这本让我期待许久的书
而且看完别人对这本书的评论
让我忍不住也想留下爬过的痕迹

只是看了前面几章,我已经知道,我已经被吸引,不会半途而废,我注定是为这小说牺牲我的吃饭和睡眠时间计划

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她的偶尔突如其来的一针见血的感言,她刻意美丽精致的语言,以及真实熟悉的场景.

我刚看前面几章的时候,摘了几句话下来
1晚饭后坐在上面看小说,很快就腰酸背疼了。

看到这话,我很惊喜,因为我有和她相似的感觉,觉得很亲切


2披肩长发被吹得有些凌乱,她索性摸出一支红色铅笔盘起它,将两手插在裤兜里,闲闲地站在湖边观赏着浩淼无边的水面。

这句话很有场景感觉,而且我向来觉得女人盘头发,很妩媚,而且清凉


3虽然不言不语,叫人难忘记。那是你的眼神,明亮又美丽,啊,有情天地,我满心欢喜。

用歌词做文字,在这小说很多处都出现.在我而言,是新鲜的.而且我在看这部分时候,脑海有这背景音乐,让作品带给我更立体的感觉

4随我出去看看星星,可好?”

"可好"这个词用得蛮做作的,个人感觉而已,用"好吗"不是更自然温柔吗

5在他,她代表了一种纯真。就像青春,和自己干净清白的曾经。
她总能在任何情况下感知快乐,觉得生命如此精彩如此丰盛,身边的男孩,是如此美好。

一个不再单纯的人,总是被单纯的人吸引,可能觉得跟她们在一起,可能会找回以前的感觉
一个没有家庭温暖的人,总是被一些简单的亲情的动作,弄得心纠痛,是羡慕,是妒忌? 即使只是一锅家常的热腾腾的汤,或者只是看到别人一些简单的家庭场景,爸爸看报纸,妈妈在厨房做饭,儿女在看电视.这些对他都是奢望

6他这样的男人,身上有种无论站在哪里都卓尔不群的气质,就如同上海这个城市。她想他会很适合这里

简洁文字,给人很大想象空间

7有些东西就是这样,以自己的耐性污染了人。也许真的没有什么值得一生来坚持。个人喜恶同样不能

人总是很容易习惯,随意习惯某个人,是危险的
我很依赖电话,习惯在每天,某个时间,打电话,对象不限定.
只要声音不难听,说话不讨厌,不追着问问题,就可以
有时候,做噩梦,一醒来,身边一个人也没有,我赶紧抓住手机,找一个号码打出去,听到人的声音,我就慢慢可以把心放会原位.

8真的是一切都会失去。那些微笑的日子,流泪的日子,曾经有过的爱情,恋人的眼睛,一切的一切,都在远离。正如天文学家所说,所有的星系都在离我们远去。因为这是个还在不断膨胀的宇宙。如同欲望。

一切都会随时间远去,曾经的坚持,时间都会帮你消磨去
不要相信男人的承诺
他当时确实是真情对你
可是不代表以后一直做到这样
他愿意开口说甜蜜的承诺
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喜欢听,也因为他愿意让你开心,他有想爱护你一辈子的想法

可以,听过,开心就足够了,不是吗
何必把他的话一次又一次在心里重复?
当真了,就不好了


9剩下的是往事。往事的碎片。只是回忆的时机没有真正到来,太阳还未下山,群鸟飞散四


到后面,我就不再摘了
因为我没办法停下来,不忍心停下
我一直读下去

无法否认,你的文字有一种刻意的精致,不是不好.给我一种用文字跳舞的感觉
其实,生命的素朴,有时候是用一种技巧和机智去反衬出来.
而且你小说的场景,包括广告词,电视剧,地点,都很真实
甚至你的文字还有音乐的背景感

总体是好的,但是说不上哪里还是感觉不那么完美
镜头感还不是很好,
如果可以把握好恰当的速度,有效的剪接,和整体性
用音乐和电影的手法,
可以把一个作品表现得更加流光溢彩
甚至你把作品切割成一段一段,各自有其光芒,

最后,我很惊喜看到你对别人评论的留言
觉得你很真实
甚至听到你慵懒的声音
和看到你那一头长发







№0 ☆☆☆star2004-05-28 17:12:18留言☆☆☆ 

里面有几句话是真的碰到我的内心
如果有下辈子,可不可以爱得不那么危险?
我心疼她了
怎么样的女子啊,她居然问"可不可以"
所谓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在你面前撕毁,破坏
我想象里的
喜欢一个人
就是牵他的手
相伴去买菜,为他做饭,照顾他,陪在他身边
同时有自己的朋友圈,有自己的工作,即使薪水不高
但是这些都不是故事
书上每个人都那么个性,那么不简单
也许这样才有看头
毕竟小说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1 ☆☆☆star2004-05-28 17:26:48留言☆☆☆  引用

想起一个问题
我的脑海里的漓江是两张脸孔
一张是歌手
一张是逃亡
歌手的是年轻,长发,身上淡淡忧郁的味道
不容易接近,可是你就是移不开你的眼睛,希望他可以看到你的存在
逃亡的是中年男人,短发,经历很多事情后的一种睿智的感觉
在他面前,似乎没什么可以让他心跳加快一点点
而且他有点老
你看着他,会疼爱惜他,看他脖子的细微褶皱,你会想:这个男人,是我应该心疼,好好呵护的人,我应该好好爱他.
所以我一直到现在还是把漓江当成两个人
№2 ☆☆☆star2004-05-28 17:33:55留言☆☆☆  引用

当然文章后面有更多漂亮的细节
我就不一一道来
龙皓
有意思的人
知道进退
而且我从来不觉得他坏
男人和女人
本来就你情我愿
你喜欢被哄
你容易受伤
不等于其他人都不可以欺骗你,不等于其他人有哄你一辈子的义务
他不再爱你
就放手
一个变了心的男人
是什么都不能挽回的
丢了爱情,没关系
别丢了自尊
不爱你了,
你的一切对于他而言都无意义
不喜欢小北
№3 ☆☆☆star2004-05-28 17:41:33留言☆☆☆  引用

听名字就觉得非常感性
哪儿有看?出完了没?
№4 ☆☆☆JJ2004-05-28 18:05:38留言☆☆☆  引用

http://www.jjwxc.net:8080/onebook.php?novelid=4551
_-----这是连接地址。
№5 ☆☆☆cyril2004-05-28 18:20:32留言☆☆☆  引用

随我出去看看星星,可好?
----恩,我修改成“好吗。”,star,你看,可好?
西西,事实上这是我自己的语言习惯,告诉你呢,我这里,因为是个古城,方言里也有一些比较类似这样。比如我们把“昨天明天”叫作“昨日明朝”。
我自己,也是想写直白朴素的文字的,那种纯粹地置身事外,讲个故事给大家听,不让人的第一感觉是:呀,文笔好。而应该是,故事好看。
可惜,我写的就是这样的文字。我一写就更这样了,精致有时候对文章整体,不是好事,它容易冲淡,或者说是忽略了内涵。我没有刻意,可就是成了这样子,我也沮丧得很。
现在,我在学习洗尽铅华呢,试图把那些漂亮的,可有可无的句子和修饰弄掉。嘿嘿。
镜头感这一点,你提得很对。这也是我在下一部小说里,正在考虑的问题。谢谢你。
我的声音有点儿沙哑。头发剪了些,因为夏天了嘛。下面几张照片里,是我的样子。不知道你看过没有。
http://bbs.jjwxc.net/upload/200404/30/30-68d3cf2.jpg
http://bbs.jjwxc.net/upload/200404/30/30-e6ddfb6.jpg
http://bbs.jjwxc.net/upload/200404/30/30-a9e7aa3.jpg
你能喜欢这篇文字,我觉得,很欣慰。它六月要出版。
№6 ☆☆☆纯白阴影2004-05-28 18:28:55留言☆☆☆  引用

呵,好感性的读后感,和纯白的文字相得益彰。
№7 ☆☆☆clare2004-05-28 18:30:44留言☆☆☆  引用

好,好,好兴奋啊
我居然跟我喜欢的小说的作者
有了交流
你看到我的文字
我很高兴
而且你回复得那么快
嘻嘻
其实打一开始写这个书评
就是希望吸引你的眼光
让你注意到有一个我在关注你的作品
呵呵,开心中.......
让我一个人偷着乐一会把.......
№8 ☆☆☆star2004-05-28 18:46:09留言☆☆☆  引用

看到作者和读者的交流,很有意思。
star是个女孩子吧。
№9 ☆☆☆clare2004-05-28 18:52:35留言☆☆☆  引用

xixi
我是女孩
看我的文字就知道了
CLARE
你好像凡是书评的帖子都跟哦
№10 ☆☆☆star2004-05-28 19:06:39留言☆☆☆  引用

呵呵,我喜欢你们这样说话,搬个凳子坐。
№11 ☆☆☆daisy2004-05-28 19:06:46留言☆☆☆  引用

呀,敢情你们都是看热闹的
看书吧,然后我们可以一起讨论看后的感觉
№12 ☆☆☆star2004-05-28 19:10:27留言☆☆☆  引用

楼主的文字很淡然隽永呢。我去找小说来看。
№13 ☆☆☆龙空逍遥剑2004-05-28 19:16:14留言☆☆☆  引用

好温柔的评论,刚看时还想怎么龙空的风格一下子变了(从置顶的链接里进来的,脑子里先入为主以为是龙空的评),结果就象读了首诗歌^^,看了这种评还真勾起人看书的欲望,看书去了……
№14 ☆☆☆翡裳2004-05-28 20:49:37留言☆☆☆  引用

☆☆☆龙空逍遥剑于2004-05-28 19:16:14留言☆☆☆
楼主的文字很淡然隽永呢
呵呵,是夸我还是夸纯白呢?
不管你夸哪个
我现在已经在满足中了
飘啊飘啊......
希望看到你对这小说的评论
№15 ☆☆☆STAR2004-05-28 23:31:32留言☆☆☆  引用

看了这种评还真勾起人看书的欲望,看书去了……

☆☆☆翡裳于2004-05-28 20:49:37留言☆☆☆
HOHOHO
大家都去看书吧
我也要努力看多几本
多写点有质量的书评
№16 ☆☆☆STAR2004-05-28 23:35:12留言☆☆☆  引用

楼主的文字也好看嘛。
№17 ☆☆☆户索2004-05-28 23:41:23留言☆☆☆  引用

☆☆☆户索于2004-05-28 23:41:23留言☆☆☆
小女子拜谢了
№18 ☆☆☆STAR2004-05-29 01:06:40留言☆☆☆  引用

很好看的小说,文字尤其动人,只是有点遗憾,男主角在案发后10年的生活,思想变化没有详细的描绘,因而人物的结局有点让我费解。
№19 ☆☆☆随风2004-05-31 01:20:51留言☆☆☆  引用

回楼上,我倒是觉得,这10年,足够让一个年轻人成长为中年人了,很多事情,在岁月里,慢慢地,就想明白了。
№20 ☆☆☆逍遥一笑2004-05-31 20:43:32留言☆☆☆  引用

登入后查看更多回帖

回复此帖子

名字:
选择图案:
内容:
(注意:一次最多可提交3000字,且一次最多可提交三张尺寸在1024*1024范围内的图片,超出部分请分次提交!)


返回上层 管理 返回本版块首页返回交流区首页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