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论坛网友交流区倚筑而歌
主题:三京画本(不定期更新,慎入) [866]
收藏该贴
已收藏
只看楼主
这张帖恐怕难以保持规律的更新。

先把黑山白水卷贴出来吧:)
№0 ☆☆☆盛颜 2007-09-06 00:42:11留言☆☆☆ 

额,说岔了,契丹应该是出自鲜卑族的柔然部,和北魏皇室应该不是同一部族的,8过,老祖宗都是一样的鲜卑族呀……
№301 ☆☆☆华瞻2009-03-17 16:03:28留言☆☆☆  引用

忽忽,犯错了~~
话说颜JJ真的好强啊,这么错综复杂的关系~
清中同学大有可为,我也很期待他的发挥。不过还是希望嘉树最后可以跟夜来在一起,嘉树一直生活在仇恨中,只有与夜来在一起时才能放松,才能真正快乐,所以非常希望他最终能放下仇恨,像夜来一样,享受生活的美好。
而且,还是要坚定地相信:嘉树不是夜来的表叔——
№302 ☆☆☆紫花地丁2009-03-17 17:06:43留言☆☆☆  引用

呵呵,就算辈分上讲嘉树是夜来的表叔,但是只要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只要他们最后是真心相爱的,谁能拿他们有办法?他们可都不是那么容易就好打发的人哦。
№303 ☆☆☆华瞻2009-03-17 17:13:57留言☆☆☆  引用

没有血缘最好了!恩,力挺木头~
其实,除“后皇嘉树,橘徕服兮”之外,我发现“嘉树”之名还有一个来历,宋人周邦彦有词《满庭芳》,其中第一句就是“风老莺雏,雨肥梅子,午阴嘉树清圆”。
8过周生于1056~1121年,没有记错的话观音奴是在1105年出生的,嘉树生于1090年,其时周老已经34岁了,扯不上关系哈~
不知道颜JJ选用“嘉树”一名时,有否看到这首词呢?
№304 ☆☆☆紫花地丁2009-03-17 17:35:26留言☆☆☆  引用

嘻嘻,摸摸楼上,又犯了个小错哦^_^
夜来出生于北宋大观元年,那一年应该是1107年哦;照推算嘉树则是出生于北宋元佑七年(1192年)。8过,关于木头的名字出处,我还是更喜欢《橘颂》里的那四句啊,很有气势的说,而且更能反映出嘉树在身世方面的凄凉与悲哀。
№305 ☆☆☆华瞻2009-03-18 12:45:07留言☆☆☆  引用

挖卡卡~都顶到第二页了,不错不错!~突然很想念三京,想念观音奴和嘉树在雨地里奔跑的情景.真是飞扬跋扈地青春呀!~
我觉得<三京>其中有最成功的一点特色,就是景物风致描写的好,将读者能真正带进去,亲身领略一番.
№306 ☆☆☆简迷离2009-03-19 00:09:04留言☆☆☆  引用

飞扬跋扈的青春……这句话在当时形容豆蔻梢头的夜来很合适,但是嘉树那时都28了……即使还是青年也已经是很成熟的那种了……所以当他看到还年轻的夜来时才会那样的感慨吧。
8过迷离说的那一段我也非常喜欢哈,然后下一折的吻戏把我小小地雷了一下……但是我还是承认那一段写得很唯美,而且还带着说不出的哀伤……这段本来雷到我的吻戏后来被我反复看了好几遍。
№307 ☆☆☆华瞻2009-03-20 16:04:46留言☆☆☆  引用

瓦咔咔!第300贴!我抢~~~~~~~~~
№300 ☆☆☆华瞻于2009-03-17 15:52:05留言☆☆☆ 
啊啊啊啊!瞻J好运气啊。唔,论坛不能上马?这两天?

对了,如果要真按历史发展,那不是女子都应被押去金国吗。更何况崔家家声名望这么高,夜来又这么出众,不可能会放过的八。当然一夜来的性子真是这样的早就回辽或去南海和你们拜拜了。若是真去金国地盘到可能和“青岛二中”(清中)同学相遇
№308 ☆☆☆盛世·轮回2009-03-20 16:24:50留言☆☆☆  引用

终于到第二页了,我以前从没看到过倚筑也有第二页,现在终于见识到了
№309 ☆☆☆盛世·轮回2009-03-20 16:26:18留言☆☆☆  引用

飞扬跋扈的青春……这句话在当时形容豆蔻梢头的夜来很合适,但是嘉树那时都28了
№307 ☆☆☆华瞻于2009-03-20 16:04:46留言☆☆☆ 
咔咔,同意
不过话说好强阿各位,宋朝历史知道得这么一清二楚(偶受益匪浅,受益匪浅),瞻J,你真的不是历史系的马(笑)
№310 ☆☆☆盛世·轮回2009-03-20 16:29:33留言☆☆☆  引用

若是真去金国地盘到可能和“青岛二中”(清中)同学相遇
*深度无语中……青岛二中,狮子看到这贴的话下巴该掉下来了……亏着我当时中考报志愿没报二中……8过现在提起青岛二中就想起圣火传递时期的有名人物王千元啊,前阵子毛概课上老师还作为反面教材而提起她。
但是我觉得第四部不会把战线延到金国,清中同学多半是跟随半山堂和金军打到汴京城的。
瞻J,你真的不是历史系的马(笑)  
№310 ☆☆☆盛世·轮回于2009-03-20 16:29:33留言☆☆☆   
小回,我真的不是历史系的,我从高中到大学一直都是理科生啊……
不过我确实从小就对历史方面的东西感兴趣,以前喜欢看古代小说,高中时又受课文影响开始看史书辞赋。而且,我这人也是有点考据癖的^_^
№311 ☆☆☆华瞻2009-03-20 17:07:27留言☆☆☆  引用

考据癖?唔,发现这个词也适合我啊
№312 ☆☆☆盛世·轮回2009-03-20 19:39:57留言☆☆☆  引用

不一定历史系的就有兴趣,反而爱好很重要.

№313 ☆☆☆简迷离2009-03-20 23:10:52留言☆☆☆  引用

我来了~
看了看帖子,然后掩面退入人群~~
№314 ☆☆☆紫花地丁2009-03-21 15:21:00留言☆☆☆  引用

不一定历史系的就有兴趣,反而爱好很重要.
№313 ☆☆☆简迷离于2009-03-20 23:10:52留言☆☆☆   
过来抱抱迷离,说的太对了^_^
我这个人还是比较讲究实际的,当初受兴趣影响也想过要学文,但是我理科成绩还行,所以最后还是学理,大学也选了理科专业。兴趣嘛,毕竟跟工作不大一样,而且我也并不讨厌现在的专业呀^_^
№315 ☆☆☆华瞻2009-03-21 22:17:40留言☆☆☆  引用

抱抱~~我也学的不是历史,但是对历史这类确实十分喜欢,有时候爱好和专业确实很难平衡,苦恼~总觉得静不下心完全投入进去,哎
№316 ☆☆☆简迷离2009-03-22 02:21:55留言☆☆☆  引用

我在想,要让观音奴和木头相遇恐怕也只有在辽的土地了。因为木头当年下誓除非辽宋同时灭亡,否则绝不踏上宋国一步——他这样的人影但不会背诺;而黑山白水最后一句也说了,焰尾草盛大的花事是夜来对故国最后的记忆。也就是说也来不会再回辽了。而根据刀上舞的设定和传承,木头的性格大部分被青岛二中同学继承了,所以,夜来和他还是比较可能的。不过,照现在看,夜来和皓岩铁定没戏了,和青岛二中MS还没什么干戈,只有木头这个选择了。。。

不过,以前我也说过,本来对青岛二中很有好感。。。可为什么在看到女真族服饰的描写觉得老想到怀玉里的尚之信呢。。。郁闷
№317 ☆☆☆盛世·轮回2009-03-22 19:30:08留言☆☆☆  引用

我觉得夜来和清中应该是绝对不可能的,无论夜来是以契丹人还是汉人的身份面对他,都是亡国之仇呀,虽然完颜清中看起来确实不错,但是斗争大方向不能动摇。
另外我再提一个小小的意见,我记得宋代的口语里“谓贱丈夫曰汉子”,这个词是带有贬义的,所以……能不能让林挽香称赞铁骊是“好男儿,好气概!”呢?
№318 ☆☆☆清樱2009-03-24 09:52:03留言☆☆☆  引用

我在想,要让观音奴和木头相遇恐怕也只有在辽的土地了。
№317 ☆☆☆盛世·轮回于2009-03-22 19:30:08留言☆☆☆ 
小回看历史太不仔细,罚你回去重新看史书去!
现在《三京》的故事进程已经到靖康元年年7月底了,给你补充点那一年的史料:
靖康元年8月金军下令攻宋,九月破太原,十一月攻至汴京,闰十一月破汴京城,十二月初一宋钦宗亲自至金营递降表,被扣留,金人趁机废宋国号,北宋灭亡。
就算你不知道这些,我在《闲话三京》里写崔逸道的那篇也有提起啊。
呵呵,这年年底北宋就灭亡了,是不是意味着,嘉树可以回宋国了?第四部可是讲靖康之乱的哦,颜J说过到那个时候他的戏份才会更集中更连贯,不就摆明了说他会回宋国来算那笔旧账吗!
碎一句:颜J既然把《三京》安排在北宋末年,当然不会没缘由。
№319 ☆☆☆华瞻2009-03-24 14:01:42留言☆☆☆  引用

我觉得夜来和清中应该是绝对不可能的
№318 ☆☆☆清樱于2009-03-24 09:52:03留言☆☆☆
跟不跟也难说,得看他们之间能不能发生爱情,更得看他们俩的爱情最后能不能升华到抛却国仇家恨的地步。
刚才顺便又在百度百科上看了一遍靖康之乱的简述,隔了将近九百年,还是能从这些字句中嗅到浓重的血腥气,太悲惨,也太残酷了。
№320 ☆☆☆华瞻2009-03-24 14:10:08留言☆☆☆  引用

登入后查看更多回贴

回复此贴子

名字:
选择图案:
内容:
(注意:一次最多可提交5000字,且一次最多可提交三张尺寸在1024*1024范围内的图片,超出部分请分次提交!)


返回上层 管理 返回本版块首页返回交流区首页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