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论坛网友交流区百合堂
主题:[吐槽]开直播说别人的文不好还说自己写得好的作者怎么想的?[155]
收藏该帖
已收藏

天下无奇不有,现在还出这一招哈。
昨天听来一八卦,说jj有个作者在开直播,人说特别奇葩,我去听了一耳朵。
人说扒榜,明晃晃的文案说不要扒榜的文也进这位姐的法眼了。
扒榜就算了,自己还要看着一段,和读者读一遍哈~
再说,要是我这里就怎么怎么写~
作者这样写不行~
作者这里写的水,我就不这么写~
还是直播,真是服气。
读者随便说说也就算了~直接开直播扒榜还暗着夸自己新文,吹了半天开始吹自己的新文了~
金榜扒了一顺溜,你们就知道都扒了啥了~

PS:不是不给读者评论哈,是直播扒榜还说人家这里写的不好,换我写如何如何,真的非常鸡贼~踩一捧一粉圈都不流行了,心也太大了!

№0 ☆☆☆辣一把就跑|238adae32018-11-14 14:58:27留言☆☆☆ 


方便透露是谁吗
№1 ☆☆☆重发|46ef5c082018-11-14 20:04:54留言☆☆☆  引用


都扒啦啥文
№2 ☆☆☆我是谁|acc4f07a2018-11-14 20:46:53留言☆☆☆  引用


请问你是金榜哪位大大
我觉得那位扒的很好,说的也很有道理,不存在乱喷的现象,客观公正的评价也不行吗?那你的文章就别发表出来了。
№3 ☆☆☆==|c036ffb22018-11-14 21:01:28留言☆☆☆  引用


昨天只听到后半段直播,没看过被评论的文,不好评价她说的怎么样,但是有关作者踩一捧一的说法,客观的说,没觉得她在捧自己。。。原话是“欢迎大家来评论我”还是“我等大家批评指正”什么的,记不清,但确实不是夸
№4 ☆☆☆= =|cdca9b6d2018-11-14 21:21:30留言☆☆☆  引用


是哪位作者?
№5 ☆☆☆???|5499c1ea2018-11-14 23:56:21留言☆☆☆  引用


想看
№6 ☆☆☆= =|46784f942018-11-15 00:24:32留言☆☆☆  引用


都是写文的,何苦互相伤害呢
№7 ☆☆☆= =|6ccf0e102018-11-15 00:51:57留言☆☆☆  引用


给自己造势呗
№8 ☆☆☆呱|a71ae8132018-11-15 07:56:46留言☆☆☆  引用


百合的?
№9 ☆☆☆姐|cc47a40a2018-11-15 09:56:43留言☆☆☆  引用


不知道谁,不过我觉得作者也可以是读者,如果比较客观的评论也没什么。
№10 ☆☆☆吧嗒|f1a0d4ab2018-11-15 09:58:21留言☆☆☆  引用


我看过她的文,她是有资格评价啊,写的是真的好
№11 ☆☆☆。。。|4186bdfb2018-11-15 17:49:31留言☆☆☆  引用


在哪里直播的,我也想听
№12 ☆☆☆?|a46853082018-11-15 20:25:26留言☆☆☆  引用


我jio得你应该发去bs
№13 ☆☆☆==|9b2467b62018-11-16 02:21:09留言☆☆☆  引用


我看过她的文,她是有资格评价啊,写的是真的好
№11 ☆☆☆。。。|4186bdfb于2018-11-15 17:49:31留言☆☆☆

好不好看是很主观的事
№14 ☆☆☆==|b865aa9d2018-11-17 08:29:44留言☆☆☆  引用


百合的?
№15 ☆☆☆==|075141252018-11-17 10:02:09留言☆☆☆  引用


我一看到这个帖子就知道是谁了。
和这个帖子里一样,出现她的地方,总会有人真情实感地夸她文笔好,以她的文笔,她完全有资格扒遍嘲遍百合文。
但是她扒文基本上那么一段一段嘲过去,什么地方写的不好,她自己写又该什么样子。
就好像她站在大街上指着别人,笑嘻嘻地说人的穿着打扮,说耳环没配好,真难看,要是她自己来搭配就怎么样怎么样。
而且她也不应该在直播中提及自己的文,一般人都该知道场合不对,不过她新文数据不好,可能着急了吧。
后来,她直播结束后,转头又在微博发基友的文截图,说这才是能吊打直播吐槽的两篇金榜文的高质量对话描写。
说实话,真不知道她是不是和她基友有过节,故意坑她基友名声,推文一点都不走心。
截出来的三张图,基本就是对话,描写一丢丢,大概就是笑了笑,一个简短的动作描写后又笑了笑,没有前情没有后续。

№16 ☆☆☆==|89db72d82018-11-17 23:48:04留言☆☆☆  引用


噫,本来想着不予回应躺尸过去的,看着这楼还是没忍住冒出来了,先自打脸三下。既然冒出来了,就一次性回应一下楼主以及楼上这位朋友八。
首先,to楼主:
1、关于直播扒榜本身。
我本来就是B站一up主,直播这件事虽说不常干但也干了很久了,某日我打算直播水聊或者码字,但是没人与我互动实在是太尴尬了,于是我突然想起可以玩玩扒榜。
扒榜应该也是挺常见的事了。我认为既然能匿名在论坛上扒榜,那么我露脸实名制出来扒榜也就更没什么了。这就像背后评论别人和当面评论的区别一样,我总觉得当面说比背后说要好——虽然被人讨厌的风险也更大就是了。
2、自己看一遍和读者读一遍
说起来扒榜有两种,一种是简单评价,只评价前面几章,属于表达直观观点,另一种系统评价,需要 看得更多更深入。我是直播嘛,时间有限当然只可能用第一种。既然我要说我的即时观感,当然是得读出来,让读者知道我在看哪里,看到了什么啊。总不能一边让读者看着我的脸,一边让她们上晋江找到这一章看这一段???如果是论坛上扒榜,不也得把文章内容贴出来吗!
3、踩别人捧自己
我有公开表达我的观点的自由,当然别人也有反驳我错处的自由,我看到这帖子之后也回去反省了。
对于踩别人,我说的都是我的真实感受,而且我真的尽可能地客观了。一般我是先夸文章的优点,再说缺点,这确实是为了直播效果,经楼主以及我的朋友的提醒,我以后会改正。然后对于批评别人的缺点,毕竟我只是看前几章,所以大概有一些误解的地方。如果有说错的,我对作者表示歉意。
但,我绝没有踩别人捧自己的意图。直播时候说到激动处,有时候会思考一下如果是我的话,这里我会怎么处理,这也是作为作者的自勉。我把这样的想法说了出来,确实不够严谨,以后会改正。但并没有“我的写法就很牛逼”的意思。而提及我自己的文,也仅仅是在最后的一次直播中才有,毕竟新文刚开我还是有权利打个广告的吧?而且还是在直播开始之前和结束的时候,扒榜过程中未曾提过自己的文。
以及,我提到自己的时候的原话是:“大家去看我的文的话就知道了,我虽然在这里批评别人,但其实自己写得很差。”……“欢迎大家来我文下骂我,我很需要批评建议。”
感谢楼主在这里批评我,对于您所说的问题,我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17 ☆☆☆作者本人|b4823b502018-11-18 08:30:12留言☆☆☆  引用


我一看到这个帖子就知道是谁了。
和这个帖子里一样,出现她的地方,总会有人真情实感地夸她文笔好,以她的文笔,她完全有资格扒遍嘲遍百合文。
但是她扒文基本上那么一段一段嘲过去,什么地方写的不好,她自己写又该什么样子。
就好像她站在大街上指着别人,笑嘻嘻地说人的穿着打扮,说耳环没配好,真难看,要是她自己来搭配就怎么样怎么样。
而且她也不应该在直播中提及自己的文,一般人都该知道场合不对,不过她新文数据不好,可能着急了吧。
后来,她直播结束后,转头又在微博发基友的文截图,说这才是能吊打直播吐槽的两篇金榜文的高质量对话描写。
说实话,真不知道她是不是和她基友有过节,故意坑她基友名声,推文一点都不走心。
截出来的三张图,基本就是对话,描写一丢丢,大概就是笑了笑,一个简短的动作描写后又笑了笑,没有前情没有后续。

№16 ☆☆☆==|89db72d8于2018-11-17 23:48:04留言☆☆☆

这位层主,看来您是关注了我微博的人,我不知道您是读者呢,还是某位平时假装与我岁月静好甚至交谈甚欢的作者朋友。
这个倒是并没所谓。
to:“她扒文基本上那么一段一段嘲过去,什么地方写的不好,她自己写又该什么样子”
这一点,我在上面那楼解释过了,不再多说。
to:“她也不应该在直播中提及自己的文,一般人都该知道场合不对,不过她新文数据不好,可能着急了吧”
前半句我在上面那层解释过了。后面关于我新文数据的部分,我不觉得不好,这次的新文其实是我有史以来数据最好的一次,谢谢您替我担心了。
to:“她直播结束后,转头又在微博发基友的文截图,说这才是能吊打直播吐槽的两篇金榜文的高质量对话描写。
说实话,真不知道她是不是和她基友有过节,故意坑她基友名声,推文一点都不走心。”
对于第一句,我一开始发这条微博的时候确实有提到金榜文,说这写对话写得比金榜文里的好。几分钟之后我觉得我言辞不当,就把提到金榜文的部分删掉了。您能第一时间看到我的微博,看来您真的很关注我鸭。
对于第二局,没过节,是走了心的。但我学习时间可紧了,真情实感推个文您还要求我写个评论文章不成?
感谢您对我的关注,给您带来了茶余饭后的欢乐我感到很开心。比心。
№18 ☆☆☆作者本人|b4823b502018-11-18 08:41:05留言☆☆☆  引用


建议作者们按老规矩,在文案上标注“谢绝扒榜”
№19 ☆☆☆……|564b7fe92018-11-18 08:46:31留言☆☆☆  引用


‘说实话,真不知道她是不是和她基友有过节,故意坑她基友名声,推文一点都不走心。’
我是这个基友,我们没过节,好得很呢。她夸我我特高兴,怎么到你这儿就成有过节了?
№20 ☆☆☆。。。|909b24352018-11-18 13:12:48留言☆☆☆  引用

登陆后查看更多回帖

回复此帖子

名字:
选择图案:
内容:
(注意:一次最多可提交三万字左右,且一次最多可提交三张尺寸在1024*1024范围内的图片,超出部分请分次提交!)
返回上层 管理 返回本版块首页返回交流区首页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