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论坛网友交流区宠物情缘
主题:[转帖]幸福的北京大猫,害苦了加拿大的兔子(很有爱哟)[92]
收藏该帖
已收藏


我家大猫没名字,出生年月不祥,据兽医讲大概是15岁左右的大姐大。
2002年在垃圾箱被发现,从此跟上了,过上了日落而归日出而溜的生活。

2003年在北京曾捉过刺猥,老鼠,坚持不懈往家带,天哪。。

2006年体检,防疫,北京检验检疫局出证明,航空公司买票,机长预留舱位飞往加拿大。奇怪的是加拿大从没有两只眼睛颜色不一样的猫,引得海关官员围观,连行李都不检查了。

到达后一周开始在房子附近活动,开始只限于back yard, 后来开始邻居家串门,独来独往。性格孤僻的她开始袭击加拿大本地猫,战斗力超强,很快洋猫们败退,霸占了整条街。
№0 ☆☆☆猪肉铺掌柜的2010-09-11 09:59:07留言☆☆☆ 



第一次见到松鼠,raccoon, beaver还能保持好奇和友好,基本未见战斗。
第一次见到skunk (国内好像叫臭鼬)过于好奇,过于接近,结果被喷了一身化学武器,睁不开眼睛,浑身恶臭地在家待了一个星期,洗澡都洗不掉,从此后再不敢碰那宝贝。
№1 ☆☆☆猪肉铺掌柜的2010-09-11 10:02:38留言☆☆☆  引用


太美貌了!
№2 ☆☆☆=。=2010-09-11 10:06:28留言☆☆☆  引用



最神奇的是对加拿大时常出现的野兔太感兴趣了,经常抓回来炫耀,再三批评,屡教不改....哎.....可怜的兔子们啊。。。。。
后记:现在猫咪脖子上挂了铃铛,通知附近喜鹊,鸽子,松鼠,乌龟,水獭,河狸,野兔等等各种闲杂动物,快闪人,我家大猫上街啦。。。。。
№3 ☆☆☆猪肉铺掌柜的2010-09-11 10:07:15留言☆☆☆  引用


这家伙有时候很讨厌,天气好的时候经常会夜不归宿,弄得我提心吊胆。有一次去美国芝加哥出差,她头天晚上跑出去不回来,害得我请假回家,挨家挨户去找,甚至别人家车库我都央求人家打开了,亏好白人们基本上喜欢动物,还比较配合。
另外她对动物比较凶狠,对人却很友好,非常有礼貌,街上无论遇到谁都打招呼,谁都可以摸她抱她。所以,有时候挺担心有半大孩子给她抱走,或者谁家倒车不小心压到她。。。。
总得来说,加拿大猫性格更温和,胆小,内向。很少白天公开活动,更少见攻击哺乳类动物,例如松鼠,野兔之类。
加拿大猫咪好像很笨,笨到可爱,我哥儿们养了一只,上楼梯的时候你不能叫他,一叫他会分神,自己就从楼梯上摔下来。
我的印象,洋猫咪真的很像Garfield.
也想过给老猫找伴儿啊,可是她不要,无论老少中外,她都要打,样子很凶。她很孤僻,很独,任何宠物都要打,连我的狗都不放过,还好小狗是弟弟,基本上都能让着姐姐,知到她更年期。
另外,想问一句,这么老的猫咪还能...干....那个吗? 从来没见过她闹,但是这个季节她总想往外跑,不安份,哪怕外面冰天雪地。我没给她做过手术,与我在一起的6,7年里面也没见过她有男朋友,更没怀孕过。
大猫不凶,对所有的人无论什么族裔都很友善,躺在地上打滚,一付贱贱的样子,很少咬人。她只是对其他宠物凶,特别是猫狗之类,不共戴天。
我了解她,在她的内心世界里,她宁愿做一个孤独的猎手,独自游荡在这个世界里,她享受这种孤独,在孤独中保持灵魂的独立。

她估计是在享受掌控动物界的乐趣呢,,,,,,对付人用柔软的方法,,,对付动物们用凶残的方法,哇塞的,她是人界 宠界的 全才啊,,,,,,,估计没有男猫能驾驭的了她,,,,??
№4 ☆☆☆猪肉铺掌柜的2010-09-11 10:10:09留言☆☆☆  引用


2002年,刚从垃圾箱里捡回的猫咪和她捕获的刺猬


NND,验证码杯具,图太大杯具,我还是用相册代码贴吧
№5 ☆☆☆猪肉铺掌柜的2010-09-11 10:18:28留言☆☆☆  引用


??2006年冬,刚刚抵达加拿大的猫咪在院子里活动

我的二奶猫,哥儿们从加拿大动物保护中心领养的洋猫咪。


我估计和天冷有关,这里1月中旬极寒气温可以达到零下30度,就这样她还坚持要出去玩。别的小伙伴不是往南去了墨西哥或美国就是冬眠了,路灯下白茫茫雪地里就她自己在游荡。猫咪真的适应环境很快,她又特别喜欢吃这里的猫罐头,所以毛就越来越长。。。。只是容易打结。。。要每天梳
№6 ☆☆☆猪肉铺掌柜的2010-09-11 10:21:11留言☆☆☆  引用


她怎么逮到的,不扎么,又没有黄鼠狼的武器
№7 ☆☆☆蚊子2010-09-11 10:22:36留言☆☆☆  引用


猫咪在这里吃猫粮,一般吃Purina Friskies,罐头也是这个牌子。国内她很喜欢吃妙鲜包,不知道到这里为什么不太爱吃了,也是Whiskas的。她最喜欢Whitefish, Tuna,Salmon flavours, Beef, Turkey & Chicken就一般般了,Cheese和Egg连碰都不碰。估计还是中餐得口味啦。
再发两张加拿大流浪猫猫的照片,不过他们有公益组织和附近居民的照顾,有专门防风挡雨的猫窝和固定的投喂,也都做过手术和防疫。湖边防浪的大石块的缝隙就是他们天然的隐蔽所,也不怕凶猛的野兽了。
猫咪的家园

这只猫咪叫Beauty,能看见她在哪里睡午觉吗

在这里

还有几分姿色吗?

Buster 是个帅哥啦

Gucci ,名字就这么俗,除了中国猫剩下什么都不怕

版大猫新宠之小乌龟
小乌龟是去年秋天在Cambridge Grand River河边捕获,附近居民和动物都知道我经常纵猫行凶,都提高了警惕,她也只有去河边祸害了。这小家伙叫Snapping Turtle,学名Chelydra serpentina。加拿大环境资源部将其列为需要关注的物种-并不是保护动物。所以我就拿回家养着一起过日子啦。

№8 ☆☆☆猪肉铺掌柜的2010-09-11 10:29:46留言☆☆☆  引用


真有爱
№9 ☆☆☆默默2010-09-11 10:35:29留言☆☆☆  引用


这样的深夜我又想起了我的另一个宝贝---小黑,同样没有名字,没有来历,2006年我们相遇,只可惜大白猫死活要和这个弟弟打架,无法相容(其实她根本打不过这个强壮的小黑弟弟),不得以在最后一刻把他留给了我的一个爱猫朋友,每次回国都要去看看他,幸运的是他在中国同样的快乐。这几张照片纪念我和他在北京的日子。希望小黑不记恨姐姐,高高兴兴,在地球另一端的哥哥和大白猫姐姐也同样想念着你。



大猫捕获的加拿□□雀

大猫捕获的中国麻雀 (被我放生了)


大猫在北京第二次捕获刺猬


№10 ☆☆☆猪肉铺掌柜的2010-09-11 10:36:15留言☆☆☆  引用


喵~
№11 ☆☆☆0.02010-09-11 10:40:09留言☆☆☆  引用


捶胸顿足,耻辱,居然叉烧了一个图,T.T

小乌龟很贪吃,最爱吃PIKE鱼肉。以后再去抓一个回来,凑一对养着,一个起名叫奔驰,一个起名叫宝马。别看底盘低,跑的可不慢。哈哈。。。
瞄准

下嘴

吞啊

有时候我也想,等我和大猫都死了,这个小乌龟还活着,可能他那个时候才刚刚青春期。我要刻一个小铜牌,挂在小乌龟背上,把他放回出生的地方,带着我和大猫继续游荡。。。又喝多了。。。
猫咪看起来是一个很乖巧的家伙,但她的内心却是一个predator(狩猎者),我记得好像National Geograhic 专门有一个纪录片,展现了家猫在人类居住环境下的捕猎行为。她以前的主人将她狠心抛弃,让她在垃圾箱里长大,她的野性得以充分发挥。直到现在她对人类仍然有戒心和不信任,不与人类亲近,我都能理解,我们相安无事。心灵的沟通并不一定要借助语言的表达,我们都按照各自的意愿生活着,她不是也永远不会是我的附属。
其实,她也从不吃猎物,只是想带回来报答我,我知道。毫无例外,我都给它放生了,甚至是老鼠。哈哈,好在她还不会上网。。。
吃了午饭又有些工夫来发帖子了。看到话题区基本上已经变成了流浪猫专题,心中有很多感慨啊,为什么有这么多猫咪被抛弃呢?又有什么能成为理由呢
来加拿大之前,我也和犹豫是否带她来。到了这边没有亲人朋友,没有熟悉的环境,下了飞机连我自己去哪里过夜都成问题,更别说带个猫了。记得一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超市给她买猫粮猫砂。后来租的房子,房东有个刚出生的小女儿,人家不喜欢猫,结果我住了10天就必须搬走要继续找房子。没有钱的时候她就吃最便宜的猫粮(1,2块加元一大包的那种),她也无所谓,照样猛吃猛睡。
大猫也不是名贵的品种,所以在中国流浪了这么多年也没人去拣。她也不是特别粘人很乖巧的那种,多年的流浪让她的性格变得很孤僻自闭。但这都不是问题,我觉得她是一个家庭成员,我们相互依赖,她喜欢像我炫耀她成功的捕猎,我喜欢带她去分享全新的世界更精彩的生活。我们都做到了,都很开心啊。
不仅仅要爱猫咪,更要去分享生活,体会快乐。
大猫幸福吗? 应该是吧,我问过她,是否愿意漂洋过海来北美大陆,她不置可否。她会想中国,想家,想她出生和流浪的地方吗?
后院有颗苹果树,等大猫死了之后,我就把她埋在树下。风吹过,树影摇动,我就知道她来看我了。到了秋天,结了苹果,那就是她又捕获了猎物拿来炫耀啦。。。
我觉得我挺幸福的,每天下班回来,把她放出去玩。等我吃完晚饭,她会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等我。我叼着烟,和她一起坐在院子的台阶上,都看着远方,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一点点变得深邃幽暗,直到繁星点点。
那时候,我想,这不就是我的童话世界吗。。。
刚才下班回来带她去Beer Store买啤酒,给她吓坏了,一路叫个不停。到了地方,我进去买东西,把她留在车里,她就干嚎,一脸的受惊吓的泼妇猫的形象。停车场里面的一个遛狗的姑娘一直回头看她,估计我要再晚出来人家就该报警了。
她也是被人遗弃怕了,一旦离开家就紧张,东张西望地记路,记不住了就开始惨叫,那声音,真不好形容。当年我带她来加拿大的时候,整个首都机场里面恨不得都知道有只猫要走。惨叫了一路,等到了这边落地后都傻了,目光呆滞。

不过,她每次一旦回家看到了熟悉的路和周围的房子,立刻就放松下来。若无其事地摆弄我车上的收音机,这小贼。。。。
刚来这里的时候就听说这么一个传闻,我也不是律师,无从考证:在这里最受保护的是儿童,然后是老人,其次是妇女,然后是猫猫狗狗,最后是男人。唉。。。狗都不如。。。。

大猫托我来回复啦~~~,meow~~~~
春天又来了,每年的这个时候是猫咪最兴奋的时候,冬季出生的小动物纷纷该出来活动了。特别是野兔,在冰雪融化草坪返绿的时候刚刚断奶的小兔们就要出来吃草了。它们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没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来防范那些掠食者,大猫就要乘虚而入。不过,我已经有足够的经验来防止她去伏击那些动物。首先,我把灌木都修剪,平整草坪,让她没有藏身之地,无法隐蔽地接近那些动物。然后给她挂铃铛,让她不得不招摇过市。还有,我准备给她装个彩色闪闪发光的项圈,而且在后院里装探照灯,彻底断了小贼的念头。
大猫很郁闷,所以她就骚扰我来发泄,欺负我的乌龟,摔我的杯子,挠我的啤酒箱子弄得地毯上都是纸屑。她竟然还起了二心,街上一个东欧来的大嫂也喜欢猫,我几次发现她半夜酒足饭饱哼着小曲儿回来,妈的,难道她要私奔。。。。。。
吃过晚饭,老猫又要出去鬼混。我站在她面前教育她,要有知书达理姿态端庄的淑女猫的样子。她坐在我面前,低着头心不在焉,一耳朵进一耳朵出,估计一点都没听进去。
没办法,什么人养什么猫,由她去吧。

我在洗车,小贼钻进来东张西望。
走猫步


№12 ☆☆☆猪肉铺掌柜的2010-09-11 10:42:55留言☆☆☆  引用


哇偶~~
很好奇刺猬是怎么带回家的。。。。。。。。
她真没BF?想想把北京大猫基因传遍加拿大(邪恶的笑了)
№13 ☆☆☆翡翠马甲2010-09-11 10:43:54留言☆☆☆  引用


实在是太好奇


MerMer 是一只加拿大产金吉拉和虎斑猫的串儿,7岁,雄性。聪明活泼,讨人喜欢。主人是一个摄影师,平时把他养在studio里,因为最近搬家等等杂事所以寄养在我这儿几个月。
小贼刚进家门前两天,一直躲藏在洗衣房的角落深处不敢出来,这猫胆儿极小,一点点细微动静就吓得抱头鼠篡。为了照顾他的情绪,最近我连开冰箱都蹑手蹑脚的,更别说去洗衣烘干了。不过他躲得再深也被大贼猫发现了。大贼猫是雌性,临青猫,出生于中国,胆子大见识广,只是从来不容其他哺乳类动物出现在家争宠。
小贼MerMer适应了之后开始趁黑夜出来活动,发现我在加班还会站起来用脑袋顶我,真是好玩。大贼看见心里十分不爽,不断地干嚎,哈哈地吓唬小贼。小贼是什么都怕,就是不怕同类,完全无视大猫咪的存在。大猫咪不会说英文,动粗也不是这身强力壮的小家伙对手,只得去霸占属于MerMer的猫爬架子和scratcher,在上面又抓又咬地发泄。又时候还趁MerMer不备,从背后下手占两爪子便宜,小贼照样笑嘻嘻不予理睬。
在家得不到温暖和重视,大贼抓狂了,离家出走,不到半夜2点不回家。找到弱小欺凌,3天之内抓了几只小鸟和大概5,6个小苍鼠回来,我都给她放生了。大贼猫于是更郁郁寡欢,想继续在外鬼混。谁知道,就连鬼混的机会都没啦。
Duchest是一只加拿大出生德国罗威纳犬,雌性,6个月大,体重已经达到150磅,对人极为友善,只是爱流口水。主人是一个白人男子,荷兰人,反正这狗喜欢我,就经常放到我这里来玩,有时候干脆就睡在后院。Duchest很好奇,很喜欢我的大白猫咪,自从占领了后院以来,见大猫就追。大猫虽然凶悍,但是看见体重150磅的大家伙也肝儿颤,撒腿就跑。
可怜大猫,外有强敌内有争宠,好歹她还能守住楼上卧室,这是她最后的地盘了。

以上照片是MerMer,他老躲在地下室黑暗处,照相非常不便。
大猫最近精神处于崩溃中,更年期症状明显,脾气暴躁态度恶劣,等她稍微好转一些再来更新照片。
№14 ☆☆☆猪肉铺掌柜的2010-09-11 10:46:21留言☆☆☆  引用


收工,没啦,贴图真累
那个苹果树那一段真让人泪流满面,这个猫主人是一位大哥,我觉得其实他也和猫大姐一样,是个内心孤独的人。诶。
№15 ☆☆☆猪肉铺掌柜的2010-09-11 10:49:11留言☆☆☆  引用


好有爱的猫猫啊,要是也能养一只就好了
№16 ☆☆☆萌点2010-09-11 10:56:29留言☆☆☆  引用


好可爱的猫
这位养猫写文的GG文笔很强
№17 ☆☆☆白羽2010-09-11 10:58:10留言☆☆☆  引用


好感动,希望猫哥和他的大猫能幸福下去,一起坐在台阶上看夕阳也是很不错的
№18 ☆☆☆喵·猫2010-09-11 11:03:13留言☆☆☆  引用


文笔很轻松,阅读的同时能有一种淡淡的愉悦感,为了这只猫,这个有爱心的男人!
№19 ☆☆☆球球2010-09-11 11:32:06留言☆☆☆  引用


还是很好奇刺猬是怎么抓到的啊
№20 ☆☆☆馄饨很好吃2010-09-11 11:44:06留言☆☆☆  引用

登入后查看更多回帖

回复此帖子

名字:
选择图案:
内容:
(注意:一次最多可提交三万字左右,且一次最多可提交三张尺寸在1024*1024范围内的图片,超出部分请分次提交!)
返回上层 管理 返回本版块首页返回交流区首页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