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论坛网友交流区战色逆乐园
主题:男人上桌吃饭,女人忙前忙后[350]
收藏该帖
已收藏

我所见识的任何家庭,包括我家都是以上这种情况。拿我爷爷打个比方,他特别喜欢请客,一日除了早餐其他都是跟狐朋狗友在家吃的,最高纪录连续请同一批客人在家吃饭持续半月,然后停一天在外吃,再继续重复此过程。请客并没有征求奶奶的同意,奶奶也不依靠他的钱生活(有自己的退休金,饭菜零食什么的自己掏钱买,爷爷分文不出,就是房子写爷爷的名字,其他都是自己过自己的日子)。即使如此,每次一请客奶奶就要负责端碗摘菜,煮饭收碗洗碗,每次上桌都是他们酒过三巡,负责陪笑陪聊让爷爷赚足面子(姑姑妈妈也是如此,男人啥事不干只管喝酒招呼着说粗话,有次我躲房里听见爷爷的狐朋狗友大声说女人的奶.子是要揉大的。在场也是有女人的,和紧隔着一个窗户的距离,我有次关门上厕所狗友也是破门而入,我裤子都脱完了,幸好他出去了不过我也被看光了,真烦!!!厕所门是链子拴住的,并没什么用。这是题外话)。
我特别心疼奶奶,奶奶60多岁了跟我说想和爷爷离婚,我支持她并帮她分析离婚后的情况(年轻时爷爷曾出轨,几十年来对待奶奶并不好,是相亲认识的)。奶奶跟姑姑爸爸提过,他们都反对因为奶奶离婚不但耽误青春也拿不到爷爷的钱,房产什么的他们也继承不了会便宜了外人(爷爷曾借近一百万给他哥买房还贷,私下还给了不少,现在老家的房子亲戚也霸占了,爷爷还想把他哥的孙子过继到自己名下,因为他只有我这一个孙女,被全家人竭力阻止了)

我只想奶奶能好好的生活,姑姑爸爸并没有给奶奶经济上的支持或者其他方面的关切,甚至还想从她那里扣钱,并不还的那种。我跟奶奶感情很深,自小被她养大,即使她离婚我也会付出全部努力替她养老(奶奶患有三高,心脏病,脖子有疙瘩有时候呼吸不顺畅等等病)。但是她最终决定不离(曾多次提出跟爷爷离婚,爷爷说老了事还那么多,没有答应)宁愿受委屈也不离婚的原因是奶奶想俩个孩子归她(根本不可能),房产和爷爷的钱能有她一半(不可能,爷爷婚前房他的名,他的金库藏的特别严实。近期奶奶问他借三百块带俩个表妹出去玩,也被他拒绝了。奶奶的钱用完还没有去银行取,最后是奶奶再三保证会还爷爷才勉为其难地借给她了。)

放假姑姑姑父和俩表妹回来看望父母,爸爸妈妈也来了,一家人本凑一起吃中午饭,但是爷爷又请客了,于是一家人窝在房间吃,客人跟爷爷在大厅吃。然后妈妈奶奶姑姑也忙俩桌的活。

感觉自己真是呵呵哒

№0 ☆☆☆……2017-07-30 02:48:58留言☆☆☆ 


姑姑天天抱怨姑父不好,想离婚但因为得不到俩个孩子不肯离。
妈妈家庭主妇靠爸爸生活
奶奶的情况上述写了。
她们的共同点是懦弱不敢大肆反抗,面对丈夫都是低声下气唯恐一个不小心吵起来,即使离婚也要把孩子全部带走。
我不想变成她们那样
№1 ☆☆☆楼主2017-07-30 02:54:33留言☆☆☆  引用


姑姑天天抱怨姑父不好,想离婚但因为得不到俩个孩子不肯离。
妈妈家庭主妇靠爸爸生活
奶奶的情况上述写了。
她们的共同点是懦弱不敢大肆反抗,面对丈夫都是低声下气唯恐一个不小心吵起来,即使离婚也要把孩子全部带走。
我不想变成她们那样
№1?☆☆☆楼主于2017-07-30 02:54:33留言☆☆☆

第一,好好念书努力工作,经济上能独立养活自己之余挣越多的钱越好。人就是这样的,钱是人的胆。你妈你奶奶那姑姑都是挣钱少或家庭主妇不挣钱,才只能依附男人受委屈。
第二,带眼识人,如有不妥火速撤退,不要因为其他任何外物干扰判断。比如,家人朋友的规劝,社会上对婚姻的压力,周围人的八卦碎嘴等。简言之,心理强大,知道什么是绝对不能忍受不能要的,不被舆论绑架去结婚生子,一旦底线被踩果断切割不留恋。
第三,上床做好保护措施,不能断定对方和自己的感情是美好幸福,并对未来生活积极有信心之前,不要怀孕。
第四,勇敢勇敢在勇敢。一旦真的面对不堪境遇,一旦心有畏惧家想想你妈你奶奶的悲惨生活,就鼓足勇气当断则断。
№2 ☆☆☆1232017-07-30 03:23:14留言☆☆☆  引用


楼主请报坐标,以后叫我女儿远离此地男性
№3 ☆☆☆= =2017-07-30 04:09:46留言☆☆☆  引用



姑姑天天抱怨姑父不好,想离婚但因为得不到俩个孩子不肯离。
妈妈家庭主妇靠爸爸生活
奶奶的情况上述写了。
她们的共同点是懦弱不敢大肆反抗,面对丈夫都是低声下气唯恐一个不小心吵起来,即使离婚也要把孩子全部带走。
我不想变成她们那样
№1?☆☆☆楼主于2017-07-30 02:54:33留言☆☆☆
第一,好好念书努力工作,


(显示全部)

谢谢你
№4 ☆☆☆楼主2017-07-30 04:17:58留言☆☆☆  引用


楼主请报坐标,以后叫我女儿远离此地男性
№3 ☆☆☆= =于2017-07-30 04:09:46留言☆☆☆

只能说各个地方都有此类现象,区别在于多少和他们是否继承古董思想
№5 ☆☆☆楼主2017-07-30 04:21:29留言☆☆☆  引用


楼主请报坐标,以后叫我女儿远离此地男性
№3☆☆☆==于2017-07-3004:09:46留言☆☆☆
只能说各个地方都有此类现象,区别在于多少和他们是否继承古董思想
№5 ☆☆☆楼主于2017-07-30 04:21:29留言☆☆☆
不不不,全国正常的地方很多的
№6 ☆☆☆= =2017-07-30 05:04:07留言☆☆☆  引用


其他地方这样的也有,但是是少数。如果你见到的所有家庭都这样,那就是你们那的问题了。
№7 ☆☆☆= =2017-07-30 05:07:14留言☆☆☆  引用


只要是我爸在家,家里来人吃饭,都是我爸下厨。
№8 ☆☆☆2017-07-30 08:23:19留言☆☆☆  引用


不用问了,上网随便搜一下就有数了,这种地方全国不多的,当然为了政治正确大家自己心里有数就好了,免得地域攻击的大帽子扣上来。
№9 ☆☆☆= =2017-07-30 08:24:23留言☆☆☆  引用


贵圈太漏,别拿全国人民垫背。
现在有几个还在家吃饭的,十几年前都是去饭店。即使在家吃饭,也是统一做,做好之后统一吃。为啥非要边吃边做?
№10 ☆☆☆==2017-07-30 08:30:08留言☆☆☆  引用


你所见识的任何家庭都是这样的话
真的可以报坐标了
我见识过这种家庭
但是有且只有那么一家 而且是爷爷辈 年轻的都没有了
№11 ☆☆☆= =2017-07-30 08:41:23留言☆☆☆  引用


还用报坐标吗?全国就那三个地方,一北俩南,都沿海
我姐夫是南方某重男轻女重灾地出来的,平时看不出来,之前还感叹谣言害人,直到他姐姐的女儿(才9岁)到家里玩,做饭洗衣服哄孩子溜得很,一看就是熟练工,一问就知道家里有弟弟,大人看她年纪小让她去玩儿,结果她诚惶诚恐地问是不是带孩子没带好。后来聊起她弟弟,她很理所当然的说将来要供弟弟读大学读博士(她不知道硕士,以为大学读完了就读博士),可怕。
№12 ☆☆☆= =2017-07-30 09:23:02留言☆☆☆  引用


哎我家都是谁家亲戚过来说谁是做饭主力的…
LZ不要地图炮了
№13 ☆☆☆2017-07-30 09:32:09留言☆☆☆  引用


我们这边我觉得应该不算,,,吧?
过年我们家带客,叔叔姑姑都会来。通常是爸爸他们陪着爷爷奶奶说话,其他人在厨房帮忙。
凉菜炖菜提前准备,我姑父做饭好吃,现炒得菜他来做,剩下的给小孩炸吃食这些通常我妈来。
我们这边很冷,热菜不能放,都是爷爷那桌和小孩子们炒了就吃,负责做饭得姑父个妈妈婶婶上桌晚一点。
一年就聚一次,其他时候都在饭店吃。从来没有让女人在厨房不上桌。
№14 ☆☆☆==2017-07-30 09:44:14留言☆☆☆  引用


我家这边都是夫妻一起下厨房一起上桌的,爸妈两边五六个家庭都是如此
近几年大家都煮不动了,都去酒店了
№15 ☆☆☆。。2017-07-30 09:44:46留言☆☆☆  引用


楼主请报坐标,以后叫我女儿远离此地男性
№3 ☆☆☆= =于2017-07-30 04:09:46留言☆☆☆
只能说各个地方都有此类现象,区别在于多少和他们是否继承古董思想
№5?☆☆☆楼主于2017-07-30 04:21:29留言☆☆☆

不不不,包邮区表示虽然也重男轻女,但去乡下外婆家都是外公和舅舅做饭多
№16 ☆☆☆= =2017-07-30 09:53:13留言☆☆☆  引用


我就纳闷了,为什么做饭都一定要分出个男女来?女人做饭就是重男轻女?就是歧视女性?就是女性地位低?男人做饭就是政治正确?就不能一起做或者谁合适谁做?
№17 ☆☆☆==2017-07-30 10:39:18留言☆☆☆  引用


谁做饭好吃谁做
№18 ☆☆☆2017-07-30 11:03:22留言☆☆☆  引用


我就纳闷了,为什么做饭都一定要分出个男女来?女人做饭就是重男轻女?就是歧视女性?就是女性地位低?男人做饭就是政治正确?就不能一起做或者谁合适谁做?
№17?☆☆☆==于2017-07-30 10:39:18留言☆☆☆

因为越是low的人越是喜欢靠欺压更弱势的人获得成就感啊。
像楼主的姑姑一方面自己想离婚又不敢离婚,一方面也不支持亲妈离婚还想从亲妈那里扣钱……

№19 ☆☆☆皮革马甲2017-07-30 11:05:10留言☆☆☆  引用



我就纳闷了,为什么做饭都一定要分出个男女来?女人做饭就是重男轻女?就是歧视女性?就是女性地位低?男人做饭就是政治正确?就不能一起做或者谁合适谁做?
№17?☆☆☆==于2017-07-30 10:39:18留言☆☆☆
因为越是low的人越是喜欢靠欺压更弱势的人获得成就感啊。
像楼主的姑姑一方面自己想离婚又不敢离婚,一方面也不支持亲妈离婚


(显示全部)

二口子接待个客人,怎么就非得上纲到欺压弱势的一方了?除非是当地或者这个家庭的习俗是任何时候都是男的上桌女的做饭,那么我也会带头反对。
如果偶尔,例如男人的朋友来了,女人做饭男人陪客,有什么问题??莫非你们觉得,让女人陪丈夫的朋友喝酒,男人去做饭,这样就对了?
№20 ☆☆☆==2017-07-30 11:15:09留言☆☆☆  引用

登陆后查看更多回帖

回复此帖子

名字:
选择图案:
内容:
(注意:一次最多可提交三万字左右,且一次最多可提交三张尺寸在1024*1024范围内的图片,超出部分请分次提交!)
返回上层 管理 返回本版块首页返回交流区首页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