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论坛网友交流区沧海月明
主题:沧海明月扫盲帖(公测版)[50]
收藏该帖
已收藏

写在前面: 干活的人最光荣,所以我很嚣张的命令你——游人,我给你三个选择。1、把原来那个取消置顶。2、把原来那个取消置顶,把这个换上去。3、把原来那个取消置顶,你自己弄一个上去。
总而言之,要把原来那个给我撤下来~~



月的八卦
我一直觉得,总结一下这样的东西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明显我不适合这个,要使大家有兴趣的话,就支使八卦王动手整理吧,武侠六周年增刊上关于月的八卦一点都不八,真的……

基础知识
1、关于月的联系方式。目前已知是邮箱,MSN、□□、手机号为少数人所知道。但希望大家不要在询问了,你们的心情值得理解,但月有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她只是通过写文来与大家共同交流,并不可能没事与你闲聊不是?换个角度,这种行为属于骚扰啊。建议:游人你在删贴说明加一条,问此类问题者或删或锁(……你不会嫌我管的多吧~~)
2、坑。仰望苍穹,彻底的弃了,并且已放出大纲,想写的同学就动手吧(多少年了也没人动~~);讲武堂,没宣布弃坑但建议大家默认为弃坑吧……(在此要表扬竹殷同学,积极努力的填自己心中的讲武堂~);星空,这个不算坑啊不算坑~只是暂时没有出版而已,暂时~我美好的希望年内能出:(
3、出版。到目前为止武幻·聊斋系列(突然发现官方上已经不存在武之魂这个词了~)所有写完的中篇都已出版,鼎剑阁系列的也全部出版,只有一个版本;。花镜有两个版本(基本一样,但第一版封面明显好于第二版)。听雪楼系列有两个版本(传说中的合集还很遥远,不必惦记了)漫画版已出的有血薇(基本包括了单行本里除了指间砂外所有的故事…我是说基本)和指间砂(仅有黄泉和紫陌) 。镜系列有两个版本,浪漫经典出的合法版本包括:双城、破军、龙战上下,两本织梦者(虽然很恶心,但月姐毕竟原谅了)。除此之外的辟天1、2和归墟1都属于非法版本。榕树下的版本全部合法(众人:废话),封面精美价格合理,一共六本,可单买。另外,神之右手有绘本,2种版本,精装和平装。
4、设定,2007版设定出炉很久了,有心得可以去看看。原先在奇幻上连载的归墟已经不存在了,前两章并入辟天,后面的部分并入神寂。星坠是属于曾经的九州里的,里面的人物背景与云荒无关;织梦者里的云荒与镜里没有对应关系,所以出现的神龙以及云浮城主长空什么的属于完全独立的内容,不要把他们和尚皓那厮彻上关系
5、盗版,近来盗版越来越少了,防盗的最佳方式就是常来这里或者blog.sina.com.cn/cangyue
6、同人,荒世界为非开放性体系,不经授权或者邀请,请勿擅自使用该设定。但是,允许非商业性质的同人。此条同样适用于月的所有系列

出版物具体介绍
双城,第一版20元,第二版28元。连载于奇幻总第26、29、32、34、35期
破军,第一版20元,第二版25元。刊登于武侠月末总第一期
龙战,第一版一本20元(共两本),第二版28元。连载于奇幻总第40-44、46-51期
辟天,第一版单行本每本25元。共出了三本(辟天1、2,归墟1)属于违约品,不建议购买。第二版29.8元,连载于奇幻总第61、62、64、66、68、69期
神寂,无第一版,第二版25元,连载于奇幻总第83-86,88期
织梦者,第一版共两本,每本19.8元,第二版19.9元(应该是这个,我们这没到货),连载于奇幻总第12-13(织梦者1),54-55(海的女儿)
神之右手,第一版收录于龙站上,第二版收录于破军,刊登于奇幻总第10期(奇幻上连载的是大幅删减版……)
东风破,两版均收录于破军,刊登于武侠总第49期
神之右手绘本,精装25.8元、平装?元(我没买平装~),本书包含神之右手和幻世两篇
血薇绘本,19元
指间砂绘本,20元(仅包括黄泉、紫陌两篇)
血薇,第一版19元,第二版20元
护花铃,第一版19.8元,第二版22元
荒原雪,第一版18元,第二版19元
飞天,单行本19元,连载于奇幻总第5期,本书包含星坠,(此文属原九州设定,已废弃,大家可以单独看)(……这篇文是不是在九州幻想上登过?谁知道说一下)
曼珠沙华,单行本19元,刊登于武侠总第60期,本书包含彼岸花(此文连载于武侠总第91-92期)
剑歌,单行本20元,刊登于武侠总第41期,本书包含碧城(此文刊登于武侠总第36期)
夜船吹笛雨潇潇,单行本23元,连载于武侠总第25-26期,本书包含幻世,曼青(此文刊登于武侠总第5期,名为马后桃花马前雪)
沧海,单行本23元,本书包含雪满天山,乱世(此文刊登于武侠总第34期),夕颜(此文刊登于武侠总第100期)
七夜雪,单行本25元,连载于武侠总第118、119期,以及2006年武侠月末第10期
花镜,两版价格一样16元,不过第一版封面比第二版好。此文中的某些篇目多见于某些杂志,只是我至今没搞清楚哪些是野鸡杂志,哪些是拖欠稿费的杂志,那些才是真正的杂志版,又知道的说一下。(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的新杂志----<月>有连载月姐姐的<花镜>
并且有唐卡和ENO 画插画~ 这是静影亦舞同学说的,我不太清楚,有知道的麻烦具体补充一下)
大漠荒颜,单行本20元(好像不是这个价~这本书我没买),连载于武侠总第66-67期
帝都赋,单行本20元(似乎不是这个价~这本书我依旧没买),刊登于武侠总第77期
守候,此文刊登于某杂志某期~(我忘了……)
关于台版,这个问题我很不清楚,有清楚的来补充一下。

PS:关于武侠和奇幻得期数比较乱(因为中间有增刊,开始月末不算总期数,后来又算了等等),而我懒得再写具体哪年哪月的了,我相信有武侠奇幻的对照一下就能找到,没有得也不会因为我这个帖子去买武侠奇幻,所以就这样了(当然,有人愿意整理成具体年月期数我也很支持)

阅读时间顺序指导(指的是一个系列里每篇文所处的时间顺序或者每件事所处的顺序,不是说应该按什么顺序阅读)

听雪楼
原本打算做年表的,但发现这个东西会引起很大的分歧(我和萧二两个人就闹矛盾),而且大家都不太感兴趣(帖子下面都没讨论的,全聊天去了),所以我决定简化一下,变成新手指南。在此感谢萧二对我号召的支持,蔑视一下某些人.


迦若与明河联手反叛华莲,护花铃
黄泉刺杀武当掌门出云子,指间砂
舒靖容加入听雪楼,血薇
麦任侠臣服于听雪楼,神兵阁—七星剑
谢冰玉加入听雪楼,神兵阁—碧玉钗
江千湄嫁入南海龙家,火焰鸢尾
江南雷氏被灭门,风雨
唐门被灭,神兵阁—相思泪
金错刀霍家被灭,神兵阁—金错刀
红尘、碧落加入听雪楼,指间砂
青茗入听雪楼为萧忆情治病,病
高梦飞叛乱,风雨
秋护玉收到刺杀珈若的暗杀定单,风雨
拜月教之战,护花铃
荒原雪主体主体故事部分(就是非回忆的部分)
两人身死。血薇

后面的部分是事件发生的篇目,我觉得对于扫盲来说,这些已经足够了,再往前的时间就比较好弄清楚了:)

鼎剑阁
坑……


坑……(原谅我,我真的没时间~~你们谁有空谁来吧,虽然我估计不会有人)



签售
谁来统计一下月到目前为止签售过哪些地方?我有映像的是:长沙、武汉、北京、沈阳、成都、天津、深圳、珠海、南宁、南京……(我真的没记住多少啊),大家不妨推测一下下一步去哪?

不负责任的展望
今年月会干些什么呢?风玫瑰的完成和出版是没问题了,应该刊登在幻想1+1上(坑王的这本杂志最近不太对头啊),榕树下出单行本。传说中的水琉璃……这是一个传说~~星空的出版我觉得大有希望,至于再版哪本书……我觉得可能性不大(也没啥意思了)。虽然月还没有再也不写镜相关的东西,但我觉得至少今年是不可能了。至于基于云荒设定的新文,我倒也未必期待,反正写这个和写听学楼—鼎剑阁设定的文没啥区别,反正都是新文。

№0 ☆☆☆神眼魔刀2008-02-15 12:49:44留言☆☆☆ 


补充:神之右手绘本平装18.8元,大漠荒颜和帝都赋似乎都是18元
签售地点还有:上海
月还出过好几个绘本,但我从来没见过(似乎就成都那边有卖,知道的麻烦补充下)
№1 ☆☆☆神眼魔刀2008-02-15 13:11:07留言☆☆☆  引用


我来补充一下,飞天是连载在很久以前,恩,应该是4年前的<科幻世界 奇幻>版上,作为特别推荐出现的,还有月姐的访谈一则,(这也是我看月姐文的启蒙篇),顺便一提,我平常不怎么买那杂志,就买了那一期,居然还有江坑王的<殇阳血>,赚翻了.
另外,我没有买<镜>的全套,所以年表恕我无能为力.
在这里解释一下,如果那些个某些人中有我的话,我很抱歉,但是我回来以后确实事情不少,而且,因为月的书我很多是在网上看的,所以做年表不太适合我,如果是八卦,我正在收集,鉴于月姐本身很谨慎,抓空子目前看来很难.
目前我很期待<风玫瑰>,但是<幻想1+1>好象出现问题了,谁知道是怎么回事?12月份的杂志拖到现在也没有影子?
№2 ☆☆☆风信子2008-02-15 13:23:36留言☆☆☆  引用


№2 ☆☆☆风信子于2008-02-15 13:23:36留言☆☆☆ ??
……我到现在都没有搞清楚当年杂志每次的那一段和现在的单行本有啥区别,我一般不看九州幻想的
嘿嘿,信子还是很勤奋的啦:)
不过我觉得守纪一下月自爆的八卦就不错啦~我们旨在扫盲
哪止,11月的杂志都没出呢,反正据说是改版~~但具体谁知道啊~~
№3 ☆☆☆神眼魔刀2008-02-15 13:28:29留言☆☆☆  引用


那个。。说到月的八G,觉得blog.sina.com.cn/cangyue这个地方是很不错的,月姐可以自己说的八G都在这了。。还有就是榕树的两生花留言板,有很多非常古老的八G。。还有这个论坛的前面的再前面,反正。。对我来说是非常古老的。。
№4 ☆☆☆竹殷2008-02-15 15:04:14留言☆☆☆  引用


再补充:
还有一个坑,西洲曲

阅读时间顺序指导之鼎剑阁
大漠荒颜
帝都赋
曼珠沙华
彼岸花
幻世(貌似西洲曲里又提到南宫陌和冰雪切,我就把它放着了,不过说实话,西洲曲我至今没怎么看过~~)
七夜雪
剑歌
碧城(最后这两个的顺序~很难说啊)
最后我还有个疑问……月为啥要在官网上把雪满天山算在鼎剑阁里?
№5 ☆☆☆神眼魔刀2008-02-15 15:18:32留言☆☆☆  引用


我来补充一下,飞天是连载在很久以前,恩,应该是4年前的<科幻世界 奇幻>版上,作为特别推荐出现的
№2 ☆☆☆风信子于2008-02-15 13:23:36留言☆☆☆ 
……突然发现~信子你说的是飞天?!就是那个奇幻上被改成飞天舞的那个?就是那个吸血鬼和剑仙的故事?莫非此文还在科幻世界上登过?昏啊……
№6 ☆☆☆神眼魔刀2008-02-15 15:22:11留言☆☆☆  引用


榕树的两生花留言板,有很多非常古老的八G。。

点头。八卦真的很多....但是也看出来俺当年就是一个特标准的LOLI.
№7 ☆☆☆秋水少爷2008-02-15 16:51:33留言☆☆☆  引用


对了。吼.
LZ.
你准嚣张的指示俺大哥!吼.怒.
№8 ☆☆☆秋水少爷2008-02-15 18:25:50留言☆☆☆  引用


你不准
№9 ☆☆☆秋水少爷2008-02-15 21:10:37留言☆☆☆  引用


点头。八卦真的很多....但是也看出来俺当年就是一个特标准的LOLI.
№7 ☆☆☆秋水少爷于2008-02-15 16:51:33留言☆☆☆ ??
再多的八卦也是需要整理的,所以这就是信子比你们先进的地方

你不准
№9 ☆☆☆秋水少爷于2008-02-15 21:10:37留言☆☆☆
切,我只怕老妈和老婆,你都不是,不怕不怕~~

再补充一点:今天我看到了贝榕公司(这名字真是……难听死了)出的一本新杂志,叫少年闪耀,有月的夏日的白花,还有今何在的XXX,冥灵的XXX(没注意看),价格没注意。另外,我也看到了那本传说中的“月”,这个杂志真的好小哦,这一期连载的花镜内容是碧莲台
№10 ☆☆☆神眼魔刀2008-02-16 18:21:38留言☆☆☆  引用


另外偶补充一下。月还有一个坑是以醍醐做男猪脚的坑啊!至于名字。。我。。我忘记了大哭
№11 ☆☆☆萧流瑟2008-02-17 13:00:02留言☆☆☆  引用


恩,月的博客实在很官方,这是某人和郁结同时得出的结论,看8G不如看璎的博客,恩,秋水应该知道很多8G,但问题是现在沧海月明没有,如果你有心,搞个连接搬过来啦.
№6 ☆☆☆神眼魔刀于2008-02-15 15:22:11留言☆☆☆ 
点头,不过是科幻的增刊奇幻世界上的.
№10 ☆☆☆神眼魔刀于2008-02-16 18:21:38留言☆☆☆ 
我翻了一下,觉得很无趣,老娘现在买九州志,九州幻想和幻想1+1都被洗刷够了,还加本少年闪耀?莫非想让我学狐狸啃泡菜?
№12 ☆☆☆风信子2008-02-17 14:53:48留言☆☆☆  引用


我翻了一下,觉得很无趣,老娘现在买九州志,九州幻想和幻想1+1都被洗刷够了,还加本少年闪耀?莫非想让我学狐狸啃泡菜???

№12 ☆☆☆风信子于2008-02-17 14:53:48留言☆☆☆ ??
……九州志3还很遥远,1+1相当危险~至于九州幻想,一月10块钱(是这个价吧)也不算啥吧~~再说了,我连泡菜都舍不得吃,直接馒头+豆腐乳……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也没打算买那个,你那么敏感干什么
最近在研究ipod touch,这也是比较忙的因素之一啊~~不过这玩意实在太贵了,而且在中国这种wifi没有全面覆盖的地方实在是太奢侈+浪费了,我宁愿要个PSP情侣机,还可以顺便在送夫人一个:)
№13 ☆☆☆神眼魔刀2008-02-17 17:14:40留言☆☆☆  引用


切,我只怕老妈和老婆,你都不是,不怕不怕~~

奸笑.你会知道俺厉害的.
№14 ☆☆☆秋水少爷2008-02-23 17:26:47留言☆☆☆  引用


哦哦~来嘛来嘛,我马上就回天津的说~~~
№15 ☆☆☆神眼魔刀2008-02-23 21:22:48留言☆☆☆  引用


少年闪耀.
根据DOUBAN官方小组的说法。此为一个类似STROY100幻想版的杂志.
№15 ☆☆☆神眼魔刀于2008-02-23 21:22:48留言☆☆☆ 
切.我去天津.你来重庆还差不多.
№16 ☆☆☆秋水少爷2008-02-24 11:57:00留言☆☆☆  引用


№16 ☆☆☆秋水少爷于2008-02-24 11:57:00留言☆☆☆ 
神眼,她来天津,估计会被我带着到处转..
№17 ☆☆☆游人甲2008-02-26 18:22:35留言☆☆☆  引用


估计没时间顾别的了.
№18 ☆☆☆游人甲2008-02-26 18:23:05留言☆☆☆  引用


这个帖MS比上次那个更热闹啊……
№19 ☆☆☆纷纭2008-02-28 11:04:54留言☆☆☆  引用


天津。我要去找刘森啊 。。
№20 ☆☆☆秋水少爷2008-03-01 19:59:11留言☆☆☆  引用

登陆后查看更多回帖

回复此帖子

名字:
选择图案:
内容:
(注意:一次最多可提交三万字左右,且一次最多可提交三张尺寸在1024*1024范围内的图片,超出部分请分次提交!)
返回上层 管理 返回本版块首页返回交流区首页返回主页